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德国建议G20央行开发共享区块链
2017-04-10 来源:XBRL中国地区组织作者:张翔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XBRL中国地区组织讯:二十国集团(G20)计划在2017年7月召开首脑峰会,这一日期日益临近。此次峰会的主办国德国希望国际社会能商定和加强监管框架,借此来鼓励和加快数字技术在业界和社会中的采用。

国际治理创新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ernance Innovation)是一个领先的德国智库,它为G20峰会准备了一份资料,其中包含一些有趣的想法。该组织呼吁G20促进和加快区块链的研究和开发,以供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使用。

也许该组织提出的最令人关注的呼吁是,希望正在对该领域进行研究的诸多央行能够联手开展这一工作,形成合力。这一呼吁似乎特别是为了围绕“法定”加密货币开发技术和法规。“法定”货币是由中央银行提供信用支持的,而以区块链为支撑的数字货币兑换要想真正兴起,这些“官方比特币”似乎还有待创造和谨慎管理。实现自动化和可追溯性的契机应该能吸引到政策制定者。许多评论家都在猜测实施方式,例如,增值税的税款缴纳可以实现在途扣除,从而简化合规工作,大大减少欺诈和出错的可能。

鉴于各国政府需要做出巨大的努力才能恢复和扩大公众对跨境经济合作的信任,那么,这一呼吁对于国际社会来说可能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建议。区块链或许能在加强经济弹性以及确保全球经济造福于各方利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如欲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此处链接。

校对:叶凌波

XBRL中国地区组织2017年4月10日15:46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原文链接:Germany suggests G20 Central Banks should develop shared Blockchain

英文新闻:Germany suggests G20 Central Banks should develop shared Blockchain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