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中国内地 >
广西财政厅等三部门联合布置2021年我区大中型企业实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有关工作
2021-08-09 来源:广西财政厅作者:广西财政厅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为促进企业会计信息化建设、推动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日前,自治区财政厅联合自治区国资委、广西银保监局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我区大中型企业实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我区各有关企业开展2021年大中型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XBRL工作

要求各实施企业坚持“统一推进、积极稳妥、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注重质量”的原则,扎实抓好企业XBRL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把握重点稳步推进工作

《通知》明确了2021年我区大中型企业实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有关工作的实施主体、编报要求、职责分工、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并要求实施企业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按照分工,各司其责,做好各项实施工作。

3、加强宣传,提升应用

我区大中型企业实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有关工作自2013年5月开始实施,至今开展了8年。8年来,我区XBRL实施工作思路清晰、计划周密、安排合理、组织迅速、基础扎实,有力促进了实施企业、软件公司和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实施质量水平,丰富了XBRL理论和实施经验,培养了一批批XBRL人才。实施企业积极探索XBRL技术在内部管理中的应用,实现XBRL实施与提升企业内部管理信息化、标准化的相互促进,提升了企业的治理水平。

实施XBRL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的技术工作,涉及财会领域和计算机管理领域,自治区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国资委、广西银保监局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加强磋商和协调,争取有关部门给予更大的支持,以共同推进实施工作。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