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IASB >
IASB针对重要事实发表看法
2015-11-05 来源:XBRL中国地区组织作者:张翔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视野讯:最近,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发布了一份新闻稿,宣布推出新指南。在这份新闻稿中,IASB主席汉斯·胡格沃斯特(Hans Hoogervorst)谈到:“财务报表注定是一种沟通方式,其不应该被视为单纯的合规性事务。管理层需要退后一步,考虑他们在财务报表中是否提供了恰当水平的信息以及这些信息是否有用。”这番言论得出一个有趣的观点。

 

在XBRL国际组织(XII)内,我们常常谈论“超越强制要求”,即不要将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申报工作仅仅视为合规任务,而应将其视为一个能够认识企业、获取有价值见解的机会,以期更好地利用信息。但是,哪些信息应该包括在财务报表中,这个问题同样重要。IASB《信息披露计划》的一部分就是研究将适当信息纳入到财务报告中的方式方法。在上周,与上述新闻稿一起发布的是IASB针对重要事实制定的《指导草案》。它是IASB在这一领域做出的令人关注的尝试,同时也是一个重要提示,提醒人们改善商业报告还任重而道远。

哪些信息应该列入财务报告,数据是否(以及如何)加以结构化,以及而后如何共享和使用数据,这些问题对于这一全球性的、多个组织参与的工作而言都是必须予以回答的。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正着手制定一些举措,未来,您将会听到很多这方面的谈论。您对这一领域有何见解和看法,请告之我们。

校对:叶凌波

XBRL中国地区组织2015年11月5日12:18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原文链接:IASB Weighs in on Material Facts

英文新闻:IASB Weighs in on Material Facts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