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IASB >
IFRS的数字应用加速
2017-10-11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作者:张翔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XBRL中国地区组织讯:2017年9月18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主席汉斯·胡格沃斯特(Hans Hoogervorst)出席了“欧洲会计会议——企业报告的未来”并做了发言,他指出百分之六十的财务报表数据已经实现了电子化方式的利用,而且这一比例还将持续提高。

IFRS的数字应用加速

胡格沃斯特先生强调,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的制定机构需要重新审视主要财务报表。目前,准则制定机构正寻求纳入更多的分拆内容,审视是否需要设置更多的小计项目以及为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提供更好的结构。这些措施将能够减少报表使用者对账户附注的依赖。作为“更好沟通”计划的一部分,所有这些变化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改善IFRS分类标准。胡格沃斯特先生提到,事实上,IFRS基金会的三大重要举措之一就是“通过继续开发IFRS分类标准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推动该分类标准的运用,进而提高数字财务信息的可获得性和质量”。

胡格沃斯特先生指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即将强制要求外国私营发行人采用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而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要求欧洲范围内的相关组织采用“欧洲单一电子格式(ESEF)”,这些都将推动IFRS分类标准的未来应用,进而完善使用者可获得的数据,包括通过数据提供商提供的数据。此外,分类标准的应用还将为IASB提供丰富的信息,帮助IASB了解世界各地的公司在披露财务业绩时采用的方式方法。

与此同时,IASB主席认为狭义的财务报告具有局限性,他强调使用者需要获取其他一系列信息。IASB虽然承认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具有重要性,但目前还不希望针对这个更广泛的企业报告领域开展标准制定工作,它认为这类专业知识取决于其他组织和项目,其中包括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碳排放披露项目(CDP)和可持续会计准则委员会(SASB)。

针对这一方面,胡格沃斯特先生敦促政策制定者考虑行为改变的重要性(特别是与气候变化和环境退化有关的行为),通过有针对性地实施税收政策来适当地改变风险的激励机制和价格,而不是期望信息披露可以成为灵丹妙药,解决所有问题。

IASB将继续关注财务报告领域,胡格沃斯特强调了财务报告这一角色的重要性,指出“有健全的经济原则作为基础,随着可获得的信息越来越多,信息可比性的需要也越来越大,标准化、质量控制以及会计准则都旨在实现这一目标”。

如想阅读胡格沃斯特先生的演讲全文,请访问。

校对:张晓泉

XBRL中国地区组织2017年10月11日13:03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原文链接:Digital Aeleration for IFRS

英文新闻:Digital Aeleration for IFRS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