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更多银行数据采用XBRL格式?
2017-04-10 来源:XBRL中国地区组织作者:张翔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XBRL中国地区组织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继续推进一项数字议题,其似乎具有双重目标,一是提高其监管的效能,二是改善投资者和市场可以利用且切实有用的分析性信息。本月初,SEC针对《银行控股公司统计信息披露》(Statistical Disclosures by Bank Holding panies)的一系列修改发布了一份意见征集文件。 

美国的银行监管机构通过各种不同的数据收集方式来收集被监管实体的数据,并将绝大部分数据对外公布,其中包括美国联邦金融机构检查委员会(FFIEC)要求的季度性“银行状况和收入合并报告”(nsolidated Reports of ndition and Ine ,简称Call Reports),而后以“银行业绩统一报告”(UBPR)的形式发布。由于这些数据是以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格式收集的,因此,也以XBRL格式发布。从UBPR这一名称我们可以看出,UBPR提供的是银行绝对和相对实力、风险偏好以及偿付能力(或“资本充足率”)方面的一整套绩效衡量指标。在世界范围内,绝大多数金融监管机构是以合并的形式来提供此类信息的,但美国认为银行作为受托人,其职能的一个方面就是实现高度的透明,监管机构需发布“单位记录”(或单个银行)信息,而此类信息在许多国家看来是需要高度保密的信息。当然,美国已经实施了高度健全的银行存款保护计划,且银行的倒闭事例相对较多!

在世界范围内,银行都必须发布财务报表,但由于这些金融中介机构相对复杂,美国认为仅仅是财务报表还不够充分。因此,如上所述,美国金融监管机构披露个别机构的相对业绩……这是自1933年以来的美国法规……产生的有益影响。如您所料,“银行状况和收入合并报告”的发布似乎对市场产生了影响。

然而除此之外,SEC还要求大型的上市交易的银行控股公司向其提供一系列的额外信息,而后再向市场传递这些信息。由于上一次这些规定的全面梳理发生在二十世纪九十年,而且银行业从那时起也有了发展和变化,因此,SEC正在寻求有关方面的反馈意见,询问应该补充(以及从中剔除)的形式。

这些提议包括一个具体建议,即银行控股公司所有的数据应以XBRL格式收集。我们当然赞同这一建议。如欲了解更多内容,可点击此处链接查看相关咨询。XBRL美国地区组织计划发布一份意见征集函,读者或许希望就这一事项向XBRL美国地区组织提供意见和建议。

校对:叶凌波

XBRL中国地区组织2017年4月10日15:09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原文链接:More Bank Data in XBRL?

英文新闻:More Bank Data in XBRL?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