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中国内地 >
四川经信委和长虹一行来访XBRL体验中心
2016-09-12 来源: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作者:刘梅玲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撰稿:刘梅玲 摄影:杨艺 吴忠生

2016年9月1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王文胜副主任、长虹控股集团总经理李进先生一行10人来访XBRL中国地区组织体验中心。

交流环节,由长虹电器软件服务中心总经理刘东先生主持。

XBRL中国地区组织体验中心主任、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勤教授,向来宾介绍了XBRL的基本原理与推广发展情况。根据Gartner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Emerging Technologies),一项新的IT技术从产生到成熟应用,一般要经过技术萌芽期、期望膨胀期、泡沫化的谷底期、稳步爬升的光明期以及实质生产的高峰期五个阶段。刘教授认为,XBRL在中国目前处于稳步爬升的光明期,其相关业务在中国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XBRL国际组织最佳实践委员会委员、XBRL中国地区组织体验中心联络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师刘梅玲博士,向来宾介绍了XBRL的国内外典型运用情况。XBRL在国内的运用,已从财务报告层深入到交易层,已从财务会计拓展到管理会计领域。刘博士认为,对于企业而言,XBRL最有价值的运用在于企业数据的标准化,而企业最先进的XBRL运用在中国。

长虹电器财务部总账处经理龙恒明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长虹研发与运用XBRL的情况。自2013年成立XBRL团队以来,长虹致力于通过XBRL标准数据接口的研发,高效、便捷地融合各种类型的数据,包括财务数据和非财务数据,建立XBRL标准化的数据资源中心,形成XBRL标准数据资产,为企业内部各系统之间的交互提供标准数据,更加便利于管理会计分析应用,更好地为企业经营决策分析服务。基于XBRL标准化数据资源中心,依托公司自行开发的XBRL智能报告平台,实现财政部引导的XBRL FR报告内嵌式编报,生成管理决策信息报告,为XBRL推广提供最佳实践。同时,长虹在新建业务及财务系统中充分使用了XBRL GL标准化数据成果,通过财务云智能平台,搭建专业财务、业务财务、共享服务三位一体的全球化财务管理体系,平台通过单证的颗粒化采集、不同业务类型标准场景组合、智能记账、自动输出报表及提供其他增值服务等,为企业提供PaaS和SaaS商业模式的云服务;除此之外,长虹还把XBRL广泛运用于税务云、发票云以及金融云,同时研发出会计软件数据接口国标插件助力国标落地。

长虹电器软件服务中心数据服务部产品经理许岩龙先生演示了长虹XBRL智能报告平台。该平台全面支持XBRL技术规范2.1,兼容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2010和2015两个版本,同时支持解析基金分类标准、深交所分类标准、上交所等分类标准和XBRL GL全球账簿分类标准,可用于集团层次的各级XBRL报送。

最后,与会嘉宾就XBRL在我国的发展,以及XBRL在企业集团内部、第三方财务外包服务机构的运用展开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伴随监管机构的进一步采纳XBRL,以及企业不断摸索探索XBRL在内部管理及对外服务中的运用,XBRL在国内有着较为乐观的应用前景,但该前景的真正实现,离不开相关监管机构之间的密切配合与统筹协调,以及通过最佳应用案例和恰当学习培训引领人们走出对XBRL的认识误区。

四川经信委和长虹一行来访XBRL体验中心

四川经信委和长虹一行来访XBRL体验中心

四川经信委和长虹一行来访XBRL体验中心

四川经信委和长虹一行来访XBRL体验中心

XBRL中国地区体验中心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