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IASB >
IASB更新IFRS分类标准流程重大变化
2015-11-17 来源:XBRL中国地区组织作者:张翔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当前,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分类标准的更新流程遵循2009年发布的《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活动的既定流程手册》。相关方面正努力更新这一流程(请参见4月以来发布的《国际会计准则第7号:现金流量表》(IAS 7)修订建议),并且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已发布了一套新建议供公众审查和发表意见。

 

就实践操作中的现有做法而言,这些建议在许多方面均有所扩展,尤其是在公众意见征集以及前面提到的分类标准“同步”更新方面,但是,这些建议的确带来了一些非常显著的变化。最近的一系列流程更新包括由IASB审批反映新准则或修订准则的IFRS内容;建立了一个由IASB理事组成的IFRS分类标准审查小组;正式确立了IFRS分类标准咨询小组;针对当年发布的IFRS分类标准更新,设立了一个公众意见征集流程;以及“将那些反映当前实践操作和流程的改进事项纳入到《XBRL活动的既定流程手册》之中”。

IFRS是XBRL应用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因素,而IFRS分类标准已在多个国家得到采用,所以,相关方面应该密切关注和考虑这些变化。此次公众意见的征集期截止到2016年2月3日。如欲了解更多内容,请点击此处链接。我们非常支持这些修改建议,特别是它们将IFRS在XBRL的体现进一步嵌入到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制定流程之中。

校对:叶凌波

中国会计视野2015年11月17日12:49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原文链接:Significant process changes at the IASB

英文新闻:Significant process changes at the IASB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