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中国内地 >
财政部就2015版会计准则分类标准征意见
2014-12-31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作者:蔡秋红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视野讯 财政部发布《2015版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元素清单(征求意见稿)》,就用分类标准修订的有关问题公开征求意见。

为反映企业会计准则变化,满足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以下简称通用分类标准)实施工作需要,财政部对通用分类标准进行了修订。目前已经完成通用分类标准元素梳理工作,形成通用分类标准元素清单征求意见稿。为使通用分类标准更加全面地反映企业电子财务报告编制需求,保障分类标准的质量,现就元素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修订将通用分类标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扩展分类标准、银行业扩展分类标准纳入通用分类标准中,作为其行业扩展部分。在完成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后,此版通用分类标准将作为2015版通用分类标准发布,用以替代2010版通用分类标准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扩展分类标准、银行业扩展分类标准。为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元素清单的修订情况,编写了征求意见稿的说明。

征求意见的主要问题

欢迎监管机构、通用分类标准实施企业、软件厂商、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学者等各方面对元素清单的任何内容反馈意见和建议。为提高反馈意见的针对性,特别欢迎对以下3方面问题提供反馈,并说明理由和提出改进建议。

问题1:通用分类标准架构

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的通用分类标准体系的架构调整是否恰当?征求意见稿中描述的通用分类标准通用部分、行业扩展部分之间的引用关系是否恰当?是否应设置一个完整入口文件,同时导入通用分类标准通用部分和所有行业扩展部分,以便跨行业经营的企业选用?

问题2:企业会计准则修订导致的元素调整

征求意见稿中提到的由于“因企业会计准则修订导致调整”中元素的提取是否充分?对应的扩展链接角色的建模架构是否恰当?是否能够反映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年度财务报告中的共性披露事项?

问题3: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分类标准的引用

征求意见稿中提到的由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分类标准变更而对通用分类标准做出的调整是否合适?

相关法规:关于征求《2015版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元素清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