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XBRL国际组织 >
国家标准委建议ISO制定审计数据标准
2014-11-22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作者:张翔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视野讯:近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递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制定一项关于审计数据采集要求的新国际标准。这项提案旨在解决业界面临的共同问题,降低数据采集难度以及提高数据透明度,规范数据收集并避免重复工作。点击此处链接可阅读SAC提案全文。

audit-checklist-620x412

这一举措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它明显与我们提高商业报告的使命相契合。因此,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国际组织(XII)联合审计信息供应链上的利益相关者成立了一个短期工作小组,评估提案所建议的工作项目,形成XII的意见及文件简报,以便XII成员和有关各方能够响应ISO呼吁为该项提案提供意见和建议。

该工作小组正在寻求参与者,申请者需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XBRL全球通用账薄(XBRL GL):XBRL GL是XII为企业资源计划(ERP)数据列报以及规范审计信息供应链提供的建议范本。

·会计和审计标准化:其他标准制定机构已为许多国家制定了会计和审计列报标准,其中一些标准,如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制定的审计数据标准,可利用XBRL GL进行列报。

·审计方法和程序:具有审计方面的实践和实际操作经验。

·软件开发:ERP和财务软件开发工具,以及用于审计目的的数据提取、转换和装载工具。

这项招募计划仅针对XII成员,且已告知参与方式。如果您不是XII成员但有意参与,可发送电子邮件至join@。

校对:叶凌波

中国会计视野2014年11月21日22:16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原文链接:Audit Data Standards Getting a Close Look

英文新闻:Audit Data Standards Getting a Close Look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