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富士通发布新版本XBRL软件
2013-05-29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作者:张翔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视野讯:2013年4月16日,日本富士通公司对外宣布,即将在全球范围内发布Interstage XWand V13最新版本。该款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软件在市场上具有领先地位,也是世界上首款可以支持最新表格链接库规范的软件。

新的XBRL软件可以将XBRL数据转换成表格形式,并自动生成输入格式,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编程。这就大大降低了XBRL数据显示和编辑应用软件的开发成本。此外,在读取和验证XBRL数据时,尽管数据量不断增长,但与Interstage XWand之前的版本相比,新版本能减少60%的内存占用,同时处理速度可提高300倍。同时,新版软件还能自动验证合规情况,判断数据是否符合《全球报送手册》(一组通用的XBRL报送全球规则)要求,以帮助用户生成高品质的XBRL数据。

由于具备先进的技术能力,可以提供高性能的服务及准则合规性验证,迄今为止,富士通Interstage XWand软件已在全球34个国家拥有100个多个机构和企业用户,其中包括西班牙银行、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C)、日本金融厅的EDINET 系统、东京证券交易所的TDnet系统。目前,Interstage XWand在全球XBRL产品市场上占有最大的份额(6)。

自XBRL联盟成立伊始,富士通就参与其中。它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担负起多项动议的主导工作,为XBRL规范的开发和采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凭借这些实践经验和专有技术,富士通开发的Interstage XWand软件不断地向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帮助他们更好地遵循XBRL最新规范。

第26届XBRL国际会议于2013年4月16日至18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会议期间,富士通向与会人士展示了Interstage XWand V13。

目前,部分国家的金融监管机构已经采用XBRL技术,其中包括东京证券交易所、日本金融厅以及SEC。从明年开始,欧洲各国的监管机构也将强制实施XBRL技术。为了配合欧洲各国采用新的表格链接库,进一步提高XBRL技术使用的便利性,有关机构将不断对现有规范进行修订,同时着手制定新的规范。此外,近年来,业界越来越迫切地希望能够对数据进行逐项收集和监督,渴望获取新技术以便对不断激增的XBRL数据进行快速处理和验证。

富士通努力开发市场所需产品,尽量满足大规模数据收集工作的必要元素——遵循最新规范要求、高速处理能力以及低内存占用,致力于为XBRL申报者、政府机构和其他用户提供更多的使用便利。

产品特点1:支持最新的表格链接库规范,用户无需额外编程就可以实现XBRL数据的显示和编辑

迄今为止,如果用户希望使用与实际报告中相同的表格样式显示并编辑XBRL数据,就必须开发专门的程序。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采用XBRL格式的多维数据,相关的编程工作也变得日益复杂。

Interstage XWand V13是世界上首款支持最新表格链接库规范并实现商业化应用的软件。用户可以根据最新表格链接库规范,定义自身所需的表格结构,无需任何额外的编程工作就可以将XBRL数据转换成表格格式,从而简化了应用程序的开发流程。在此之前,用户如果要用Microsoft Excel格式创建XBRL输入格式,它就必须使用专门的工具来定义映射关系。但现在,新软件可以自动生成输入格式,从而简化了这一流程。

产品特点2:对不断增长的XBRL数据集进行高速验证,减少内存占用

到目前为止,用户的主要精力放在XBRL合计数据的收集上,但随着数据收集范围的不断细化,用户需要关注条目级别的数据,这将导致数据处理量的急剧增加,需要占用更多的内存和耗费更长的处理时间。

通过进一步优化处理引擎,新版Interstage XWand在读取大型XBRL数据并使用公式规范进行验证时,可以减少60%的内存占用量。此外,通过采用专有的加速算法和并行处理机制,新版软件执行验证处理的速度最高可以达富士通以前产品的300倍。由此可见,新版软件能够迅速地验证大型XBRL数据并逐项收集高品质数据。

产品特点3:根据《全球报送手册》要求,提供验证支持

日本金融厅已经着手计划在下一代的EDINET系统中采用《全球报送手册》(一组通用的XBRL报送全球规则)。《全球报送手册》也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强制推行。

《全球报送手册》制定了200多条规则,而Interstage XWand V13提供的自动验证功能,可以对120条规则的遵从情况进行验证。通过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该软件还可以在数据收集阶段轻松地实现XBRL数据验证,并使用其他应用程序来执行验证工作。Interstage XWand工具包所附带的XBRL工具也具备验证功能,允许用户通过屏显方式或者报告形式对具体条目数据进行检查,通过自动验证查找错误。

校对:曹宇红

中国会计视野2013年5月29日8:07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英文新闻:Fujitsu Announces World's First XBRL Software to Support Latest Table Linkbase

原文链接: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