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XBRL国际组织 >
FASB发布GAAP分类标准最终版本
2013-02-26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作者:张翔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视野讯:近日,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发布了修订后的2013年美国公认会计原则(U.S.GAAP)分类标准,只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进行审批和最终认可。

FASB于2012年秋季发布了分类标准意见征求稿,让使用者有机会对年度更新进行预览并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意见。FASB已经根据反馈意见更新了2013年分类标准草案,并将其提交给SEC做最后批复。审批通过后,公司才能使用该分类标准并据其编制并提交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格式的财务报表。FASB公布了修订后的分类标准,同时给予财务报表编制者、服务提供商、软件供应商和其他相关人士一定的时间进行消化吸收,考虑如何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应用。

FASB每年都会对分类标准进行更新,一方面为了反映会计准则的变化,另一方面则是根据申报实践情况进行的相应改进。FASB指出,2013年分类标准取消了对会计准则的陈旧参考以及非GAAP的参考要求。

与此同时,FASB还对某些领的内容进行了重新定型,比如分部披露、涉及保险行业的具体内容以及未确认的递延税项披露。FASB认为,新分类标准着重改造了其他营业收入和支出的披露要求,取消了繁冗成分。此外,FASB还发布了分类标准变动汇编,以便使用者明白分类标准哪些地方发生了改动。

分类标准是指一系列计算机可读的、采用XBRL进行编码的标签或者标记,这些标签直接与GAAP财务报表中的具体项目对应起来。财务报告编制者可以参考分类标准,选择适当的标签对财务报表中的各个项目进行阐释,而后将标注好的XBRL格式财务报表提交给SEC。

从2009年开始,美国大型上市公司已采用XBRL技术编制并提交财务报告,而小型上市公司从2011年才开始实施这项规定。XBRL技术能够让财务报表使用者更加快速、轻松地进行数据收集、分类和分析,其速度和轻松程度前所未有。SEC希望2013年初能对小型上市公司提交的XBRL格式财务报表进行首次详细的审核。这些小型上市公司第一次利用XBRL对财务报表进行详细标注,他们期望该技术能帮助公司规避一些常见错误、提升报告水平。

校对:冯凌

中国会计视野2013年2月26日17:00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原文链接: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