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财务信息透明之路将迎来里程碑
2013-02-26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作者:郭尧 编辑:那一剪风情 浏览量:

视野讯:2013年,在提升财务信息质量的漫漫征途上将迎来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多年以来,我们一直向财报编制者和投资者描绘着一个美丽新世界——按照传统格式填报的财务信息可以被机器读取。今年,人们无需再幻想,因为它将成为现实。

从2009年6月开始,500家最大规模的上市公司开始以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格式填报财务报表及附注。上述公司从2010年6月开始详细标记其财务数据,但是由于过渡期的延长,最后一组7千家公司直到2012年6月才开始采用XBRL详细标记财务数据。这些规模较小的公司占使用XBRL格式编制财务报表公司总数的比例为80%,它们正在编制首份详细标注的10-K格式年报。预计到2013年3月底,我们将能够首次查阅到所有上市公司编制的一套基本完整且经过详细标记的10-K格式年报。

这一里程碑重要之处在于投资者将第一次有机会获得所有上市公司可机读的财务信息。从2013年开始,投资者将可以即时获取小型公司的详细财务信息,而在此之前,投资者所能获取的即时信息仅限于大型上市公司。同样重要的是,对于那些规模较小但经营状况优良且希望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的小型上市公司而言,竞争环境将变得更加公平。

由于目前所能使用的数据仅限于极少一部分编制者提供的经详细标记的财务信息以及数量极其有限的历史财务信息,因此,投资者和数据整合者已经转而开始使用或者评估现有的XBRL数据,这一动态值得关注。显然,只有投资者能够更为及时地获取其所投资公司的详细信息时,数据的价值才能够得到体现。

当然,旅途到这里并没有结束。为了实现最终目标,还要做大量的工作来提高数据质量,开发用户界面友好的工具,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信息。

校对:张晓泉

中国会计视野2013年2月25日11:15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原文链接:/2013/01/14/susan-yount-on-2013/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