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中国内地 >
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通过国际认证
2012-12-28 来源:财政部作者: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编辑:无忧草 浏览量:

近日,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国际组织宣布,我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通过其认证,这标志着我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取得了“国际通行证”,正式成为一项国际性电子财务报告标准。

2010年10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财政部牵头起草的XBRL技术规范系列国家标准,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自2011年起,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陆续在部分境内外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截至目前,共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2家地方国有大中型企业、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我国所有上市银行)和14家大型中央企业(其中12家为在美上市公司),遵循通用分类标准编制和报送XBRL格式财务报告。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于统一我国电子财务报告数据标准,提升财务报告数据质量和利用效率,全面推动我国企业会计信息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XBRL国际组织成立于1998年,是负责制定XBRL技术规范并致力于支持和推动其应用的非营利国际组织,由全球650多家机构和公司组成。该组织同时负责测试其成员制定发布的分类标准是否符合技术规范,并予以认证。2008年,财政部联合工信部等部委、企业、中介机构和科研院所成立了XBRL中国地区组织,并于2010年成为XBRL国际组织的正式国家地区组织成员。目前,我国在该组织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中都已拥有席位,具有一定影响力。

英文新闻:General Purpose Taxonomy of Chinese Aounting Standards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