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海外报送
 美国
 
xbrl > 海外报送 > 美国 >
强制性数据标记使SEC报告对于投资者数据公司非常实用
2011-09-16 来源:forbes 编辑:XBRL 浏览量:

如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季报和年报中已含有计算机可识别标记,投资者可将数据输入Excel软件电子表格及其它工具,分析、对比各公司财务报表。

依靠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添加了标记的数据能够实现互动。SEC如此描述:“有了互动数据,投资者及其他人能够在如今冗长的披露文件里精确查找事实和数字。运用交互式数据,投资者可迅速找到特定信息,并将该信息与其它公司的信息进行对比,诸如前几年业绩状况及业界平均值。随着更多公司接受交互式数据,普通投资者也能触及财务专家目前使用的高级分析工具。同时,对财务专家及财务信息出版商而言,分析各公司情况的成本会变得更低,难度也会下降。”

 发展变得缓慢,也许是故意为之。早期XBRL应用者都是一些科技类公司,如微软和英特尔,以及一两家金融公司,如摩根士丹利。这些公司表示,XBRL使分析人士有更多时间去做分析,在分析步骤上少花时间。

 2003年以来,SEC已要求美国证券交易法案第16部分(a)中所提及的证券控股及交易报告采用标记格式报送。2009年初期,SEC发布3项最终规则,要求运营公司、共同基金、信用评级机构的某些信息披露采用XBRL标记。

 Rivet软件公司战略行动副总裁Raul Varela 表示:“SEC已开始要求分步骤采用XBRL报送。

 Rivet软件公司提供用XBRL格式化各种报告的软件,还有那些能够分析经标记的报告的软件。过去2年里,财富500强公司一直采用XBRL格式报送10K年报和10Q季报。在第二阶段,财富杂志中约1500家公司开始在20106月运用XBRL。在最后一个阶段,所有上市公司要求在8月采用XBRL

 Varela补充道:“多年来,不少银行一直采用简式XBRL向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报送财政报告。而SEC分类标准是在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的基础上整合了15000个元素。相比之下,银行业采用的是一个相当简单的分类标准。”

 Varela接着补充:“各公司对强制性XBRL报送有不同反应。对小公司而言,这是一个负担,尽管XBRL专业公司及XBRL软件公司,如Rivet软件公司和Edgar Online公司,可以为它们服务。”

 Varela表示:“Rivet软件公司可以辅助编制报告。不过,它的目标是通过Rivet软件,如Crossfire软件平台,帮助客户完成内部编制任务。Crossfire是一个‘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在微软公司Office办公软件基础上集成了ExcelWord软件功能。”

 采用Crossfire分析师软件的分析师或投资者可以处理任何公司的10Q季报数据,构建一个季度Excel财务模型。只需要简单刷新Excel软件,即可再次检查第二季度数据。

 Varela指出:“我点击刷新,数据马上更新,然后运用Oracle软件。如果我想再次运行该模型,与‘微软’软件进行对比,只要再次点击刷新,查看‘微软’结果。这就是XBRL带来的巨大好处。”XBRL分析工具可以理解石油及天然气公司报告中那些复杂附注,诸如“套期保值”。各公司还可以运用XBRL来检查其竞争对手的业绩。

 Varela表示:“客户始终面临一项挑战。不少人认为这只是用来向SEC报送的另一种数据格式。但其实没有那么简单。每个元素背后都有会计信息,你必须正确地表示数据。要从XBRL中获得长期好处,需要经历一个曲线学习的过程。”该Crossfire分析师软件可以与最通用的ERP系统对接,用户无需重复键入数据。

 通过学习使用该软件,各个公司发现Crossfire分析师软件大大简化了普通工作日的结账过程,告别了一周6-7天,每天14小时的繁重工作。

 Varela说:“XBRL赋予每个人同水准的分析工具,专业人士甚至可以获得如Bloomberg咨询这样的服务。”

 Varela表示:“我们认为分析师的能力将越来越强。这也是为什么SEC强制使用XBRL的原因:让用户更容易获得数据,做好投资决策。”

 此外,Rivet软件公司新上任的市场总监David Frankel表示:“另一个业内领先的XBRL软件供应商Edgar Online公司也在为SEC标记数据的发布者及使用者开发新产品。”

 David Frankel表示:“数据发布者正从强制其遵循的合规要求的迷雾中走出。现在,他们正在那些必须遵循的过程中寻找一线曙光。”

 David Frankel最后补充道:“对中小型企业来说,XBRL可能会是个负担。”不过,在风险管理、供应链管理和竞争性分析方面,Edgar Online公司认为XBRL数据运用有不少价值。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