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支持使用XBRL来促进美国政府和资本市场的透明度和问责制
2011-07-21 来源:businesswire 编辑:XBRL 浏览量:

美国商业新闻新泽西州蒙特威尔电——今天,全球领先且最大的致力于推广会计管理业全球化的协会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宣布支持众议院第2146号《数字问责和透明度法案(DATA)》(DATA法案),并敦促整个美国国会众议院尽快通过此法案。IMA支持通过运用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实现联邦政府开支问责机制和透明度,这也是该法案的宗旨。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国会议员Darryl Issa曾在2011613介绍过众议院第2146DATA法案,该法案要求新成立一个财务问责与开支透明度(FAST)委员会,收集来自联邦机构以及联邦补助、合同、贷款接受者的信息。此法案进一步提出,FAST委员会要为来自补助接受者和机构的信息指定通用数据元素以及报送要求。

DATA法案指定XBRL这种全球化的商业报告标准作为符合其要求的数据报送语言。XBRL交互式数据是一种全球化的、免费面向公众的标准化数据格式,可以通过机读格式进行财务及商业信息的交流。

Colcomgroup公司常务董事、IMAXBRL委员会主席、IMA理事Brad J. Monterio表示:“作为XBRL标准的原创始人之一,IMA深信,通过为那些对于政府监管和资本市场功能非常重要的数据的透明、合理的交流分析创造一种通用数据格式,XBRL将会使企业、政府、投资者、分析家以及大众从中获益。我们希望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这项法案。我们在澳大利亚、荷兰、英国等一些国家看到,XBRL被广泛运用于其政府机构,并带来了很大的益处,我希望我们的国会也能意识到这一点。”

在介绍完DATA法案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614,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注册财务管理师(CFM)、注册会计师(CPA)、IMA前任主席、内华达州审计长Kim Wallin在美国政府监督改革委员会面前阐述了使用XBRL对于州政府及企业界的好处。

Wallin女士表示:“XBRL是非专有的,且已经被政府和企业在全世界广泛运用。XBRL符合会计准则,并能根据最新的要求进行简单的更新。除了用于报送之外,XBRL还可以对海量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并协助政府做出更明智的决策。XBRL还能提高透明度和问责制,从而使市民及政府官员等更加了解纳税人钱的开支情况。”

紧接着国会议员Issa之后,弗吉尼亚州参议员Mark R. Warner也在616日的美国参议院上表示支持这项法案。此法案在提交美国众议院之前将进行口头表决,而美国参议院则正在筹备针对此法案的听证会。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