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XBRL应用
 
xbrl > XBRL应用 >
全球保险业扩展XBRL应用
2011-06-01 来源:XBRL International 编辑:XBRL 浏览量:

美国商业新闻纽约电——XBRL国际组织(XII)今天宣布,XBRL正快速成为全球各国保险业监管报告的数据格式。在前不久刚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顺利闭幕的第22XBRL国际大会上,XII宣布,欧洲保险与职业养老金管理局(EIOPA)已选择XBRL作为欧洲Solvency II保险报告的统一格式。EIOPA是欧洲新金融监管体系(由三大欧洲监管机构组成)的一个组成部分。

“正如我们从世界各国税务、证券和银行监管机构XBRL应用中所看到的,XBRL不仅给报告和合规带来了透明度,还简化了流程,减轻了企业的行政负担。现在,保险业也蓄势待发,准备开展XBRL应用。”XII首席执行官、注册会计师Anthony Fragnito说。

随后,中国和百慕大群岛也发布消息称,即将在保险业监管报告中应用XBRL201010月,中国财政部公布全国通用XBRL分类标准,该分类标准将用于包括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内的中国11个政府部门和机构。百慕大金融管理局(BMA)正在开发用于Solvency II报告的XBRL分类标准。百慕大群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离岸保险市场。

“保险业早就认识到了文件标准化的重要性。”Fragnito补充道,“根据我们从经济危机中获取的经验教训和提高透明度和问责度的需求,我们认为,信息交流已从文件层面向数据层面转化。这种转变意味着,表格中的每个数据域(data field)或报告中的每个概念都可以在其他商业报告流程中用可机读格式进行提取、分析和重新利用。XBRL数据标准保留了数据的上下文,监管机构和公司可以利用这一特性提高商业和财务数据的协同性、共享水平和分析质量。”

23XBRL国际大会将于2011102527日在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举行,届时,与会者将对XBRL在保险业中的应用进行深入讨论。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