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印度推迟银行和电力企业XBRL应用
2011-05-12 来源:livemint 编辑:XBRL 浏览量:

印度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NBFC)、电力公司和保险公司使用适用全球标准的全新计算机语言XBRL报送账目的起始时间延迟至今年九月。

根据印度公司事务部发布的通知,特定规模以上企业必须从715日起使用XBRL(一种用于财务报表报告的计算机语言)报送2010-11年度财务报表,于今年九月后报送报表的公司必须缴纳迟报费。

但上述四大行业“所需的业务规则和分类标准与其他行业不同,因此,公司事务部为它们留出了更多的时间”,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称。

最终的术语表(或分类标准)和与XBRL应用相关的术语分类将于520日前公布。

印度公司事务部已就其与印度会计监管机构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共同开发的其他行业术语和分类草案公开征询公众意见。

应用初期,年收入超过10亿卢比或实收资本超过5,000万卢比的公司必须使用XBRL进行报送。随后,在印度注册的所有90万家企业都必须使用XBRL进行报送。

该官员称,在上述四大获得宽限期的行业中,电力行业将第一个开展XBRL应用,而保险业将最后一个加入。但他没有透露确切的时间表。“这四大行业的监管部门各不相同,因此它们对XBRL的应用和分类标准、业务规则的开发有着不同的想法。”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由印度储备银行负责管理,保险公司受保险监管与发展局监管,电力部门则听命于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

印度公司事务部在今年2月发布的一则在印度开展XBRL应用的通知中称,XBRL将帮助公司使用一种类似于国际报告标准的格式报告财务账目。此外,印度还将开发出一个统一数据平台,供各大监管机构使用。

“对电力部门未被包含在必须于今年715日起开展XBRL报告的行业中,我感到非常好奇。”安永咨询公司印度XBRL服务部副总监Harriet Mossop说,“也许是由于报告的复杂性,这个行业需要对分类标准进行扩展,而这项工作在起步阶段尚未完成。”

扩展后的分类标准允许使用交换式术语,(如销售收入),并提供了更大的灵活度。

电力部门曾进行游说,希望能够不采用IFRS等标准,称由于“受监资产”和相关关键会计差异,使用这些标准会导致行业亏损。

印度财务报告标准允许公司根据关税、燃料价格和外汇汇率波动对相关会计数据进行事后调整。但按照国际标准,这些信息都应列入损益表。

“目前的分类标准仅适用于公司界,因此,需要为银行和非银行部门制定不同的分类标准。”NextGen Knowledge Solutions私营有限公司(主营XBRL培训)董事Vinod Kashyap说,“在政府将XBRL应用扩展至所有行业前,应当继续对XBRL应用进行培训和宣传。”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