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21世纪的政府重组要使用21世纪的工具
2011-02-24 来源:hitachidatainteractive 编辑:XBRL 浏览量:

奥巴马总统在国情咨文中表示,他的首要工作之一是对政府机构职能进行一次全面审核,以确定撤销、合并或重组的对象,并称“我们无法依赖过时的政府赢得美国的未来。”这将是50多年来首次针对政府机构重组所做的重大研究。要想获得成功,必须使用21世纪的工具和21世纪的思维方式。

美国白宫曾表示,促进外贸和出口将是重组重点。这立刻使我想到使用XBRL作为主要工具,因为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在公司向政府提供的报告中采用XBRL标准商业报告体系,XBRL正成为一种极其重要的全球化工具。

尽管XBRL是一种重要的报送机制,但我并没有把它仅仅看作是重组后的联邦政府使用的一种报送机制。

我相信,对政府机构职能的全面审核将为大胆创新提供绝佳的机会。评价的核心将是追踪政府机构间的数据流。你可能还记得,总统曾这样说,“海中的三文鱼归商务部管,而一旦到了淡水中,它们就归内政部管了。”根据信息流的来源和用途不同,不同机构将肩负起不同的职能。

但我们不能在追踪到信息流后仍采用20世纪的技术进行报告。这也正是政府机构改革中最大胆的部分。作为数据流记录过程中的一部分,我们应当能够追踪到每一个数据点的源头,并用XBRL GL标签进行结构化。

这意味着,凭借标记数据无需重复输入的特性,无论政府机构如何合并或撤销,重组过程都将极大地改变政府(最终将扩展到私营部门)日常处理数据的方式。我们将重新设计工作流程,以便数据自动流向标签嵌入的地方,无论是在一个机构内部,还是在多个部门之间。

这意味着什么?

·政府决策质量将获得提升,因为政府雇员可以获取最新的实时数据,而不仅仅是历史数据。

·所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将轻松成为知识工作者,因为他们可以轻松获得完成工作所需的信息。

·尽管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在采取行动前仍需获得批准或撰写报告,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将能够立即处理。需要审核或签名的每个人将能够共同讨论相关问题,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单独进行评价或采取行动。这将降低公司为获得批准而花费的成本和时间,同时更好地保护公众利益,因为相关工作组将合作完成对情况的评估。

对于政府机构或私营公司的日常管理而言,XBRL GL功能强大,不会因为XBRL作为报告工具的逐步应用而黯然失色。但我相信,目前的实际情况是,管理人员错将XBRL标签看作是加在流程结尾处的东西,而不是把它看成是机构日常数据流的基础。

XBRL是21世纪的工具,不仅应当用于政府机构职能审核,还应当用于重组后的政府机构的日常运作。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