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IASB >
IASB/IASC基金会2010年6-8月新闻
2010-09-21 来源:ifrs 编辑:zlcx 浏览量:

Tommaso Padoa-Schioppa重返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担任受托人主席一职

6月18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监控委员会宣布,同意聘任意大利经济财政部前任部长Tommaso Padoa-Schioppa为受托人主席。Tommaso Padoa-Schioppa已在7月7日和8日举行的受托人大会会后接替了Gerrit Zalm(其主席任期于今年结束)的受托人主席一职。Padoa-Schioppa曾在2006年1月至5月期间短暂担任过受托人主席一职,后因接任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部长一职而卸任。

受托人就年度修正计划执行标准征询公众意见

8月31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就改进IASB年度修正计划执行标准公开征询公众意见。年度修正计划提供了一种机制,将针对IFRS的非紧急但十分必要的修正集合起来一起予以发布。这些修正包括对指引和措辞的澄清,或者对准则进行的相对较小的修改,以解决产生的意想不到的后果、冲突或疏忽。该提案经受托人应循程序监督委员会审核,建议对IASB的《因循程序手册》进行修订,从而改进决定某一与澄清或修正IFRS相关的事项是否应该通过年度修正计划予以解决的标准。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选聘中小企业执行组成员

8月5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宣布成立中小企业执行组,该小组的使命是为《中小企业IFRS》在全球的应用提供支持,并监督其应用。小组的两大职责是:

·为《中小企业IFRS》的应用编制并定期公布以问答形式呈现的非强制性指导意见;

·在必要时,向IASB提供有关修订《中小企业IFRS》的意见和建议。

基金会在权衡了候选人在中小企业财务报告领域中的知识和经验后挑选出了21名小组成员。小组成员将于2010年7月上任,任期两年,可连任。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公布2009年年报

6月17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公布了其《2009年年报》。年报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2009年工作回顾,包括一份主席报告;

·IASB工作回顾;

·理事会主席报告,包括财务报告和独立审计师报告。

按照《IFRS分类标准》编制的XBRL和iXBRL格式的财务报表也已发布。()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