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XBRL扩展分类标准:不仅是增加新标记
2010-02-11 来源:HITACHI 编辑:XBRL 浏览量:

Chethan Gorur是Trintech公司互动数据部主管。他同时也是XBRL国际标准委员会主席。

一些按要求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XBRL格式财务报告的商务用户对于“扩展分类标准”这个词语存在着很大的误解。他们有这么一种狭隘的观点:扩展分类标准就是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在原有的基本分类标准上(比如: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09)增加全新的元素,仅此而已。增加新的元素的确是对分类标准进行扩展的方法之一,但是还有其他对分类标准进行扩展的方法。虽然有些原则也适用于其他情况,但本文所说的是为了满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要求企业使用XBRL这一强制性规定而对分类标准进行的扩展。

而实际上,至今为止,绝大多数XBRL文件报送者所创建的都是一个皮包骨的扩展分类标准。因为你在每个季度、每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财务报告的时候,都要将你特有的扩展分类标准,以及一个版本稍做修改的分类标准一起递交上去,所以能够了解这个文件的组成部分是很重要的,此外,一些基本的规律也将给你指导,帮助你开发它。

一个扩展分类标准不仅仅是一套新的标记(或元素)。实际上,元素是非常具体的信息。《XBRL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分类标准报表编制者指南》建议报表编制者首先确定是否能够使用笼统一点的,也就是没有那么具体的扩展方法。这些高层次的方法能够在以后重复使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大大减少以后的工作量。

在对分类标准进行扩展的时候,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倒金字塔:从最笼统的扩展方法开始,看它是否和你的目的相符。如果不相符,再到低一点的层次,在低一点的层次,我们需要更加具体的信息。在这篇文章中,我把12种对分类标准进行扩展的方法归类为4组,分别加上易于记忆的标题,然后按照这些方法对将来可重复使用性的影响由小到大进行排列。

1.关系有助于展示你的观点

企业至少可以采用这两种方法:(1)创建新的关系组;(2)改变在某一行业进入点中定义的原有关系的顺序。这种对XBRL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分类标准进行扩展的方法在以后的重复使用性是最强的。

一个新的关系组能够让报表编制者在原有的元素、表格或原有的组之间自定义一个展示关系。

改变顺序是很简单的,就像重新调整孩子在原有队列中的顺序一样。

在某些情况下,商业用户只需要简单的调整某个原有行业进入点分类标准的关系,就足以完成自己的扩展分类标准。比如,你可能需要像下面的列子一样调整一下列表的顺序:

行业进入点现金流量表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分类标准顺序

贵公司的现金流量表
新扩展分类标准顺序

投资活动所提供(使用)净现金,持续经营

投资活动所提供(使用)净现金,持续经营

·         抵押服务权支出(收益)

·         投资支出(收益)

·         投资支出(收益)

·         抵押服务权支出(收益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