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更多美企业拟采用XBRL
2010-01-27 来源:中国会计视野作者:张晓泉 编辑:XBRL 浏览量:

视野讯:随着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逐渐得到各方的认识和青睐,已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开始着手准备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相关要求生效前就在其财务报表中采用这一交互性数据标记技术。

2009年,SEC要求500家市值超过50亿美元的大型上市公司采用XBRL技术提交财务报表,以便投资者和分析人员能够更为便捷地比较不同企业以及不同行业的财务报表。该规定分三年实施,将逐步推广至小型上市公司。

2010年,首批采用XBRL格式上报的大型上市公司必须提交对注脚进行更为详尽标记的财务报表;市值超过7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必须在今年提交首份以XBRL格式编制的财务报表,但其财务报表中无需包含详细的注脚标记。

由负责制订美国XBRL技术规范的美国地区组织(XBRL US)和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于2009年11月举行的联合网上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200名上市公司受访代表中,有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企业已准备采用XBRL,有9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具备XBRL的基础知识。

目前,许多企业依靠外部服务提供商来编制和提交XBRL格式的财务报表。在已提交了XBRL格式数据的企业中,有55%的受访者雇用了咨询顾问或外部服务提供商来填制和提交财务报表;而在那些尚未提交的企业中,有56%的受访者计划将此项工作外包出去。

XBRL US首席准则官(CSO)Campbell Pryd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调查清楚地表明,负责对外报告的企业管理者们认识到了XBRL创建过程的重要性,他们正提前采取措施,以便接受相关的知识培训。”

新的财报编制进程有可能带来诸多实施挑战。当被问到何为最大的实施隐忧时,首次依据XBRL格式编制财报的受访者的第一反应是资源的匮乏以及获取相关知识的迫切需求;而非首次受访者则更加关注详细的注脚标记,以及获取能够提高编制和提交进程效率的信息。

根据已经编制了多份XBRL格式财务报表的受访者的体会,在完成第一份XBRL格式的财务报表之后,再编制一份报表所需的时间就将大大缩短。有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编制首份XBRL格式的财务报表需耗时逾120小时,而有64%的受访者表示第二份报表的编制时间锐减到不足40小时。有45%的受访者表示第二份报表的编制进程轻松得多。

AICPA计划在1月27日主办一个关于提交XBRL格式财务报表的网络广播,由SEC互动披露办公室副主管Jeffrey Naumann和在2009年加入SEC的Susan Yount(她曾参与美国微软公司的XBRL项目实施)共同为须在6月15日前提交XBRL格式财务报表的大中型上市公司答疑解惑。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