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发行商-投资者公司行为信息沟通改善方案声明
2009-10-26 来源:DTCC 编辑:XBRL 浏览量: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和XBRL美国地区组织已经就改善美国市场上的发行商-投资者公司行为信息沟通展开了合作。

•执行XBRL标准,以便发行及要约人可以识别(“标记”)所提供文件中的关键公司行为信息;

•发行商或要约人所使用的XBRL标记将与行业上所使用的ISO20022全球标准数据字典完全保持一致;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将采用ISO 20022全球标准向美国的市场参与者提供公司行为信息。

目的在于实现发行商和投资者之间的信息直接处理(STP),从而大幅度降低公司行为信息发布过程中的风险及成本。

背景

公司行为信息的处理存在着大量问题。其中许多是由于发行商或要约人向最终投资者传递公司行为信息的过程太复杂而导致的。当前的信息处理并不依赖于发行商或要约人生成的标准电子信息。相反,投资者所需的详细电子版公司行为信息是由投资者中间机构手动生成的。因而,中间机构将同样的信息生成多个版本,然后沿着链条传给下一级中间机构。这种创建不同版本文件的方法有可能会导致信息不正确,甚至是信息被错误识别或者被延迟。由于信息在各中间机构之间传播时被反反复复的输入,因此错误也就越来越严重。

2008年,发行商或要约人在美国发布的公司行为信息(比如:分红、债券兑回、配股行为及合并)为200000多条。在一段时期内,一些信息还被整理成不同的版本进行发布。这种将发行商所发布的文件手动转换成为投资者所需要的电子版本的过程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并具有较高的风险。多年来,证券所有者和金融服务行业所付出的这些成本及面临的风险对投资者的利润、投资者满意度及市场效率均产生了长期的负面影响。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市场呼吁将发行商的信息进一步透明化。但实际情况却是发行商或要约人缺乏一种标准化的方式来生成公司行为“数据”,这样,投资者获得这些信息的时间就被延长了、他们中间机构的负担也被加重了,而且在进行必要的细节沟通时出现错误的可能性也被最大化了。

方案

针对这些问题,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及XBRL美国开展了一个联合项目,旨在降低风险和成本,提高行业能力,实现美国公司行为信息的直接处理(STP)。这个计划得到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及行业集团的支持,它包括两个方面:

•一方面,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及XBRL美国将为XBRL在公司行为信息方面的应用提供支持: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及XBRL美国正在建立一个XBRL公司行为信息分类标准。该标准基于ISO 20022数据库并和它保持一致。这就使得企业在准备一份说明或者发布其他公司行为信息时,能够为数据添加电子标记。这些带有“标记”的数据可以很容易的转换为ISO格式,然后供中间机构使用。这也就为市场上的投资者扫清了障碍,使他们能够直接使用这些信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为了促进XBRL公司行为信息分类标准的应用,要求最大的500家上市公司必须在2009年6月递交基于XBRL的通用会计准则财务报告,这使得XBRL在美国的应用得到了飞速发展。在此过程中,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及XBRL美国将发挥杠杆作用。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还将在每条公司行为信息发布的时候为其创建一个独一无二的ID,这样就有利于识别各方所发布的信息,减少信息发布过程中的模糊度。

•XBRL美国将把公司行为信息作为其分类标准整体维护的一部分,它所支持的功能包括:促进统一词典内的合并;一个稳定的可持续性的修改管理方式及所发布文件版本的程序。

•另一方面,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和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将携手合作,执行新的ISO 20022公司行为信息标准: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作为“公司行为再造项目”的一个重要部分,将从公司行为信息发布开始,采用ISO20022。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将继续与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合作,致力于ISO20022标准的完善工作,使得美国公司行为信息能够更容易被用户使用。作为这个工作的一部分,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及XBRL美国将携手合作,确保XBRL公司行为信息分类标准与ISO 20022公司行为数据库相互之间能够完全同步。

•从2010年起,所有由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发布的公司行为公告都将可以兼容ISO 20022格式。所有现存的遗留文件最终将停止使用(预计不晚于2015年),同时将把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的参与者和客户之间沟通的信息文件转换成ISO 20022。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将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ISO 20022公司行为信息,以便将来能够取代ISO 15022信息。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市场参与者所能获得的好处

这一举措所带来的好处就是极大的改善了公司行为信息的处理过程。可以通过一个标准格式的数据源直接获得数据。因此,这些数据可以直接传递给投资者,而不需要进一步转换。

发行商或要约人:投资者可以了解发行商或要约人所发布的公司行为信息内容及意图,不必担心因为手动操作或对数据的误解而导致对数据的错译。而且信息可以得到有效的传递,从而提高了发行商和投资者之间的透沟通明度,减少了延迟时间。这些变化对发行商或要约人及其代理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因为在创建正确的报价文件或发布信息时,他们有大量的技术工具可以使用。

投资者:这个项目使投资者能够及时的制定策略,并且更加相信所获得的信息是正确的。因为这些数据都直接采自数据源,未经第三方修改及编译。这样一来消除了投资者和发行商之间因为数据加工和重新输入而产生的延迟现象。因为所获得的行为数据是正确的,所以投资者能够更加迅速的制定详尽的策略。

金融服务行业:因为手工操作及重新输入而产生的错误编译及错误的大幅度减少,从而减少了风险、减低了成本,同时实现了对市场信息的直接处理并提高了效率,大幅度降低了风险,预计每年将节约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发行商或要约人、他们的投资者及相关中间机构能够在节省费用的同时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