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XBRL应用
 
xbrl > XBRL应用 >
DTCC、SWIFT和XBRLUS联合改善公司公告的信息处理
2009-10-01 来源:XBRL国际组织 编辑:zlcx 浏览量:

纽约(5月28日)/美通社/ --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D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和XBRL美国地区组织今日宣布了一项从根本上改变公司行为公告信息处理的计划,该计划通过改善发行商与投资者沟通,提高信息透明度,来提高信息准确性并减少风险、降低成本。此次协作将直接从发行商或要约人获取标准化格式的电子数据,来促进信息的直通处理。

在今天举行的 “2009年公司行为:改善发行商与投资者沟通”——XBRL美国地区组织和证券运营论坛会议上公布了该计划的纲要指南。这类会议的召开尚属首次,目的在于促进上市公司在处理公司行为公告数据时,与管理人员和其他中间商达成一致。

“我们正共同致力于提高美国上市公司行为公告的自动化程度和透明度,以促进满足全球通讯标准的最佳方法的普及”,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onald F. Donahue说。“最终,通过这次联合行动,我们有机会提高公司行为公告的透明度,减少劳动密集型的手工工作,以及不必要的风险。这一点,对于要求进一步提高发行商信息透明度的市场而言尤为重要。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高度重视我们与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以及XBRL美国地区组织之间所开展的工作,以期带来更大的确定性并改善公司行为公告的信息链。”

平均而言,仅美国的上市公司和其他发行商或要约人每年就发布了大约20万条类似股息、债券赎回、配股和合并等公司行为信息。由于贯穿于公司行为整个生命周期的公告大多是由人工进行处理的,所以容易出错、耗费时间并且效率低下,因此给这些证券和财经界的投资者们造成了严重的潜在损失和重大负面影响。

2006年英国一家独立研究公司Oxera的研究发现,每年全球范围内因公司行为造成的损失在3亿至7亿欧元之间,即4亿至9亿美元之间。行业信息(2006年金融服务研究)表明,超过10%的金融中介机构的业务预算是用于应对投资者因损失而对公司行为进行的索赔。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和XBRL美国地区组织期待在现有的ISO标准基础之上简化公司公告的处理。现有的ISO标准已经通过整合美国上市发行商使用的XBRL电子数据标记技术的优点极大地提高了公司行为处理的效率。它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         这三个组织将共同努力建立一个符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0022资料库内容的新公司行为分类标准。这种新的分类标准将利用XBRL技术使发行商生成的文件与数据之间实现无缝转换。这将使发行商在编制公司行为文件时能标记、获取或识别类似重组条件的关键数据。

•          数据“标记”和内容将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0022相一致,允许XBRL标记的数据转换成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0022信息。

•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新的国际标准化组织20022公司行为信息,这种信息是建立在采用国际标准化组织15022所获得的效率之上的。

•          于2010年起,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将在其发布的全部企业公告中使用国际标准化组织20022格式。预计所有现有的传统出版文件将最终于2015年退出使用。

“国际标准化组织TC68很乐意与XBRL美国地区组织一同工作,使其分类标准与国际标准化组织20022相一致,可供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和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今后使用,从而为公司行为公告拓展国际市场”,国际标准化组织TC68主席Karla McKenna说。国际标准化组织TC68是维护和管理国际标准化组织20022标准的金融服务技术委员会。国际标准化组织通过其全球范围内的国家标准机构网络来制定国际标准。

“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和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在该问题上的领导作用将提高美国采用XBRL技术的整体普及率,显著地提高美国各地金融供应链的公司行为过程,并最终提高全球市场的金融供应链的公司行为过程”,XBRL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Bolgiano说。“这一举措是以围绕通用会计准则建立的美国统一电子辞典为基础的,并且它增强了美国金融市场中XBRL技术的势头”。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美洲区全球主管证券的首席执行官Chris Church强调说,“我们的举措将通过提高效率、减少与公司行为处理相关的成本和风险来增加投资回报。公司行为处理中的人工说明、重新输入和人为事故将会大大减少。”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