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XBRL峰会第3天:探讨XBRL尚未解决的永久性商业难题
2009-07-30 来源:Paulwilkinson 编辑:XBRL 浏览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第3天的XBRL环太平洋技术研讨会及峰会日程简单,即寻找XBRL标记翻译以及实现数据一致性的方法,并将已标记的数据放入数据库及涉及“影响力投资”事物中。

但是这也引发了一些复杂的问题:

•技术专家们如何才能帮助数百万的数据用户获得对待同一数据的不同看法?

•复杂性商务如何协调不同的软件系统,以减少在为银行、投资商以及监管者准备财务报告时所承受的负荷?

•优质数据对之前的营利性与非营利性投资之间的二元选择意味着什么?

从“基于模板的数据标记”到“社会投资回报”,峰会第三天讨论的内容从实用性转换到了理想性。由于XBRL在财务方面增加的结构要求和在商业行为中注入了更多活力这一看似矛盾的行为,峰会的最后一天——当然是故意设计的——给与会者留下的问题远多于解决方法。

早期的XBRL怀疑论主要集中于对专业会计师使用电脑处理并转达重要决议的能力的怀疑。这一问题基本上已经得以解决,但是计算机编程方法如何能够改变会计判断的生态系统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更不要说改变投资者和分析师的生态系统。

用以平抑那些伴随着数据标记的程序聚集的专业能力仍旧不均衡地为一些致力于大公司信息披露的精英所掌握。明显的原因是只有大型企业需服从报表报送这一强制令。随着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熟悉XBRL技术,对那些便于填表人使用并提高准确度的标准的需求必将愈加强烈。

金融投资者所需的有关投资的优质数据很可能引发来自慈善投资者的类似要求。 基金会创新总监Steve Wright概述了使用XBRL标准完善“影响力投资”的工作。

Wright在会上从纵向社会收益及横向经济收益两个方面阐明了经济学中的“生产可能性边界”。在没有提及该概念的情况下,Wright揭露了美国税法的一个错误。如今,美国国税局要求所有机构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之间做出选择。但是,在现实环境中企业家可以有多种动机。许多创业实体不只是为了营利,而是想为世界做办点好事。

针对二元原则所做的变通方案是为了使企业继续的工作——成立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从事慈善工作。但是,政府在非营利性和营利性活动之间所建立的界限会将资源从具有经济和社会价值的活动转移到昂贵的税收强制令上吗?技术能使那些具有多种动机的投资者利用生产可能性边界最大化其投资所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吗?企业税在结构性数据世界中(在这一世界中,对投资者、工人及消费者分摊税收负担的方法进行跟踪成为可能)也能讲得通吗?或者说,有没有更为有效的方法使经济和社会投资效益最大化的?

又一次,问题多于解决方案。

几位与会者强调了美国证监会XBRL RSS反馈的便利性,即使得任何一个能上网的人都能够获得政府收集的一些最有价值的数据。SEC的先例应该会激发其他监管机构的雄心。

互联网技术使下一件大事成为焦点的力量不容小觑。XBRL专家Diane Mueller今天公布了一个惊人的发现:密尔沃基的共有基金已经以XBRL格式报送了投资计划表。

共有基金持股情况的透明化对投资者有利;详细的持股信息对衡量共有基金管理人的表现是非常重要的。一定程度上说,自愿披露计划促使投资者要求获得更多的披露信息,促使基金管理者更加积极地寻求最为有效的资金运转办法。

市场运作离不开信息的支撑。信息的便捷获取和使用可以促使市场更好地运行。如何到达这一目标呢?答案不在XBRL技术本身,而在于人们如何使用。这也是专家小组讨论的最后一个问题,遗憾的是,迄今尚未找到最终的破解方案。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