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R Chitale:遏制公司欺诈行为刻不容缓
2009-06-07 来源:myiris 编辑:XBRL 浏览量:

日前,公司治理问题在全球引发激烈争论。观察家对与印度公司史上最大一起欺诈案萨蒂扬(Satyam)欺诈案相类似的问题是否也隐藏在其他地方的质疑引发了印度全国会计准则问题的关注。公司在印度孟买主办的2009印度投资展也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

公司周一在展会上进行了一次针对“我们能否避免萨蒂扬欺诈案重演”问题的小组讨论。印度XBRL主要倡导者、IRI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Swaminathan主持讨论,来自M.P.Chitale &公司的Rajendra Chitale、Haribhakti &公司的Shailesh Haribhakti、Auro Vision公司的Vijay Mukhi和Vikas Choudhury以及XBRL国际组织的Liv Watson参与了讨论。

讨论中,Rajendra Chitale指出,萨蒂扬公司犯下的错误显而易见。有效遏制此类公司欺诈行为已刻不容缓。“我们需要一套切实可行的机制。”他补充道。

谈到透明度和公司信息披露,Shailesh Haribhakti说:“需要让系统中的每个人都负起责任。每家公司都应当通过财务报告审计、透明度等渠道对股东负起更多的责任。”Vijay Mukhi表示:“萨蒂扬欺诈案让我们认识到了保护我们的资产是多么的困难!”

讨论的一个主要议题是技术在提高透明上所扮演的角色。Liv Watson称,使用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技术将成为提高信息透明度最适宜的方法。Mukhi补充道,发布的每一份文件都应当用XBRL编写。XBRL将成为我们更好地控制和了解现代企业信息管理的手段。

我们可以把XBRL看作财务报表的条形码系统。它使公司能够使用国内外通用的标签对公司报告中的每一个报告概念进行标记。用这种方法编译的信息可以即刻在系统间进行准确的交换。XBRL能够改变公司业绩信息定义、制作、传送和交换的方式。它不仅仅是一套传输机制,还是一种定义、规范、联系信息的方法。

S.Swaminathan将公司的一项研究发现告诉了讨论组。200多家印度上市公司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表数据出现矛盾。有些错误非常严重,其中一家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的公积金数据出现了21.6亿卢比的庞大出入。该研究分析了1400多家印度上市公司过去5年的财务报表。

Liv Watson说:“这一切都和透明度密不可分。”显而易见,使用技术提高透明度对于避免第二个萨蒂扬的产生大有帮助。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