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海外报送
 美国
 
xbrl > 海外报送 > 美国 >
由于工作重点的转移 XBRL失去了SEC的注意力
2009-06-01 来源:HITACHI 编辑:XBRL 浏览量:

Matt Kelly 是美国《合规周刊》(《pliance Week》)的总编辑,合规周刊(《pliance Week》)是有关企业管理、企业风险以及企业守法方面的杂志和在线时事通讯。在他担任《合规周刊》(《pliance Week》)总编辑之前,Kelly曾是一些杂志的记者和撰稿人(如《时报》、《波士顿商业期刊》、《每周电脑报》以及许多其他出版物),他主要从事企业守法和工业技术问题方面的报道。

据我所知,XBRL没有“漠不关心”这方面的标记。这是令人遗憾的,因为“漠不关心”似乎是这些天以来最适合用来描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形容词。

是的,美国的大型企业必须从6月15日开始向SEC报送以XBRL技术进行标记的财务报表。的确,这也全是因为在对外批露其计划的数年时间后,SEC于几个月前批准了采用XBRL这一强制性规定。而且明摆着的事实就是,大部分大型报送企业将会胡乱应付他们第一批XBRL格式报表的报送,而且无需担心会因此陷入混乱或破产的处境。

那么,XBRL的辉煌时刻应该是什么时候呢?人们对XBRL的热情已经消褪。而我们正以XBRL格式进行报表报送。

这一问题归因于SEC新任主席Mary Schapiro。考虑到美国当前经济状况,Mary Schapiro敏锐地认识到了XBRL到底是什么:即在公司开始衰败时,创建XBRL财务报表相当于为访问者整理前厅。Schapiro认为除了采用XBRL以及承诺提供更易比较财务数据外,有更重要的问题需要SEC去考虑,事实证明她是对的。发行商的执法部门是个烂摊子;奥巴马政府也建议将SEC的大部分职责分出来给美联储或者其他即将成立的机构,并将这作为华盛顿大规模监管改革的一部分。目前不是SEC考虑XBRL标记的时候。

SEC 21世纪信息披露计划的主管William Lutz 在5月28日讨论XBRL未来的会议中也承认目前不是SEC考虑XBRL标记的时候。“委员会的许多资源都是在内部进行转换的,”他说,“目前留给XBRL的资源是有限的。”Lutz还说,今年计划的两个XBRL项目(一个是对薪资披露及分析进行标记;另一个是对资产基础证券进行标记)都已经延期至明年了,至少要等到有SEC的参与为止。

您不能指责SEC将其资源放到需要它们的地方。但是,这确实强调了一个与XBRL有关的基本问题:XBRL的推广使用不仅需要一些具体的行动承诺;还需要每天的坚持,而且这是很难实现的。SEC网站上的XBRL分类标准使用的是2008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而不是最新的2009分类标准(发布于4月)。而且,没有一个分类标准包含了财务会计准则中的第165条,即为财务报表编制后发事项进行说明(该条准则上周才被财务会计准则理事会批准)。

那些差异会持续很长时间吗?或许不会。尽管如此,它们在SEC中的某个人决定解决那些问题之前仍将继续存在。而且随着SEC新领导阶层开始应对新问题,SEC中只有少数几个人会去思考XBRL问题,这些差异仍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