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EBRC提议为MD&A制定新的XBRL分类标准
2009-04-15 来源:HITACHI 编辑:XBRL 浏览量:

如本博客之前的公告所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颁布的互动数据规定是XBRL实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XBRL分类标准仍需不断的改进,尤其是关于对外财务报表和脚注的披露需要不断的改进。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具体提及了对外财务报表和脚注的披露:

对于企业管理层的商议和分析(MD&A)、行政人员薪酬表或其他财务、统计或叙事性披露等等,申报者无需提供互动数据。在决定不要求对这一数据进行标记时,这次我们与批评家们意见一致。这些批评家们认为在要求其它信息扩大之前,需要更多互动数据经验,对达到所提议的这些要求所需的成本及时间的进一步了解。我们也将继续思索可选择的或所要求的互动数据的可取性,用于对外披露一系列财务报告。这一系列财务报告需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解释委员会颁布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或者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者依据委员会议事规则(33-9002,第40至41页)中相关的财务报告附表的要求进行准备。

增强型商业报告协会(EBRC)日前正着力于改进企业管理层的商议和分析(MD&A)的分类标准。作为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下属的强化企业业务报告特别委员会,EBRC由以下四个成员组成:普华永道、微软、均富以及美国注册会计协会。EBRC的任务是为投资者、债权人、监管机构、管理方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建立一个联合企业,从而提高用于决策制定的信息的质量、完整性及透明度。EBRC尤其是为强化报告模式而服务的。该报告模式不仅致力于财务信息,而且致力于一系列有关联的和非财务信息,这些信息有助于人们进一步了解公司业绩、价值驱动因素、公司战略和潜力。

目前的MD&A分类标准包括大约70个标记,其中大部分属于同一级别。因此,要使这一分类标准对那些需依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的自愿申报计划要求进行MD&A标记的公司有用,就需要创建许多公司特有的扩展名。而EBRC最近提议的新的分类标准只包括大约140个标记。新分类标准有一个结构可以大大简化标记的信息以及方便用户获取这一方面的信息。

人们希望财务报告供应链将公开的与所提议的分类标准一起为建立更多详细的标记服务。这样可以以互动数据格式提供叙事性信息。虽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这次没有要求对叙事性信息进行标记,但是对非财务信息(如:通过MD&A或者其他企业交流渠道获得的叙事型披露)进行标记和处理的能力对于企业和商业信息的消费者来说越来越有用了,同时对于增强市场透明度也有很重要。

EBRC邀请了有关的当事人对本网站上所提议的MD&A分类标准进行审查。按照说明登录系统后,您将在导航树下面的中间部分看到MD&A分类标准。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