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新闻动态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IASB
 XBRL国际组织
 港澳台
 中国内地
 
xbrl > 新闻动态 > 其他国家、地区和多边机制 >
WICI发布体系与XBRL分类标准
2008-10-17 来源:Centredaily 编辑:XBRL 浏览量:

该体系满足了全球资本市场对公司商机、风险、战略以及规划信息的需求

华盛顿——WICI(世界商业报告网)于今日宣告它已发布了首版综合信息体系和XBRL分类标准,以帮助公司更好地与投资人及其他利益相关方交流商业战略和业绩情况。同时,WICI呼吁商业报告界人士对体系和分类标准进行公开评审。

WICI-日本以及WICI美国会员EBRC(改善型商业报告协会)合作开发了WICI体系1.0版。而WICI体系的制定是基于改善型商业报告体系与日本经济产业省的知识资产管理指南的。另外,JustSystems 协助WICI-日本,普华永道协助EBRC,共同制定了用于WICI体系的XBRL分类标准。

Grant Thornton LLP合伙人、EBRC主席Mike Krzus表示,“在过去15年里,虽然有一些组织曾提出建议设立新型的或改良的报告模型,但因其不具备价值驱动、非财务业绩评价和质量信息的连续关联性报告功能,所以并未被公认为一套通用完整的体系。而WICI体系是我们跨出的第一步,它是我们开发出的一套国际公认的志愿体系,为投资人及其他需求者提供信息。我们的下一步目标是大规模引进全球的股东、董事、管理层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加入我们的队伍。”

为了做出成功的决策,管理层和投资人需要了解公司业务中的关键元素信息,这是公司价值的来源。这类关键性元素可通过财务或非财务关键业绩指标进行数字测量,或者它们可能就是诸如商机、风险、战略和规划之类的质量因素——这些因素可对公司现金流和收益的质量、可持续性以及变化性进行评估。

哈佛商学院的Robert Eles说,“研究表明公司市值中仅有25%可归入帐面价值,其余75%基于对无形资产所创造的价值的评估,如战略、产品创新、人力资源及客户忠诚度。可惜,与所调查的产业部门相关联的价值驱动中仅有三分之一公布于投资人使用的正规报送文件中。”

Eles还说,“WICI体系可改变市场对短期收益项目的关注。随着公司对其关键价值创造驱动因素的报告日益明晰,大家对季度收益的关注程度将有所下降。长期回报将显形:更优的投资决策,更低的股价波动以及更低的股本债务成本。如今的金融市场危机再一次证明了投资人掌握正确信息的重要性。他们将要求掌握更多的信息,而公司基于自身利益也将更多地发布相关信息。”

Krzus表示,“我们发布此体系,呼吁全球合作,并期望在此基础上展开真诚活跃的对话。”

此外,EBRC制订了一套用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管理层讨论和分析(MD&A)的分类标准,它是对现有MD&A分类标准的补充,稍后将发布该套标准以进行公开评审。

有关WICI体系和分类标准以及EBRC的MD&A分类标准,请登录 。

WICI简介

WICI成立于2007年下半年,是一家私营/公共部门协作组织。WICI认可的推广组织包括:

●改善型商业报告协会,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Grant Thornton LLP、微软公司及普华永道共同成立

●欧洲金融分析师联合会(European Federation of Financial Analysts Societies)

●日本经济产业省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anization for Enomic 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Society for Knowledge Enomics(知识经济协会)

●费拉拉大学(University of Ferrara)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