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海外报送
 美国
 
xbrl > 海外报送 > 美国 >
SEC为投资者寻求更加透明的信息披露方法
2008-10-15 来源:SEC 编辑:XBRL 浏览量:

华盛顿特区2008年9月2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日宣布将于10月8日召开圆桌会议,讨论如何实现其信息披露系统的现代化,从而为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提供更多有用、及时的信息。

这次圆桌会议是六月份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Chrisher x发起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1世纪信息披露计划(21st Century Disclosure Initiative)的一部分。此次圆桌会议的讨论将对委员会起到指导性作用,会议也将讨论委员会如何从上市公司、共同基金和其他市场实体获得披露信息以及如何将这些信息传递给投资者和市场。

21世纪信息披露计划的总监William D.Lutz博士说:“透明度长期以来一直是预防我们市场问题的良方。如果投资者从公司信息披露文件上提取的用于财务决策的信息更加透明,那么我们的市场将变得更加诚信,投资者的信心也将更足。我们的计划和即将召开的圆桌会议旨在探讨如何使我们的信息披露系统最现代化,从而以一种投资者能迅速使用和理解的格式为他们提供财务信息。”

此次圆桌会议将分成两个专家讨论小组。第一小组将探讨公司和其他报送者在履行他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信息的义务时所使用的数据、技术和流程。该小组也将讨论投资者在做投资决策时所用的数据和技术。第二小组将讨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如何能更好的组织和操作其信息披露系统,使得各公司能提高信息披露效率,并且投资者能更好地获取高质量信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邀请投资者代表、公司领导、信息中介、从业者和学者作为专家小组成员参与讨论。

Lutz博士说:“我们的圆桌会议将建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如何以现有的数据采集表格系统为基础,加快该系统转型,使之成为更加动态、更易获取、使用更方便并且更好围绕核心公司或基金信息组织的系统。这样的公司报送系统将从集中组织的、逻辑性强的结构化数据文件中采集一家公司或一只基金的核心信息,并以定期、实时和交易信息作为补充。这将使得报送者的工作不再那么纷繁复杂,并且投资者能快速获取想要的信息。对于这个现代化系统及其雏形的建设,我们希望所有的利益相关者都能群策群力。”

21世纪信息披露计划()的目标是从根本上反思财务信息披露。该计划的工作人员将准备一份描述现代化披露系统的报告,并建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来向该新系统转换。所提议的新系统将使用新技术去采集、管理和提供结构化的披露信息,方便用户获取和使用。同时,该系统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供相关工具,方便其能够更好地履行保护投资者、维护市场秩序和方便资本形成的使命。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