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23年6月6日 English version
 
 
 专题
 
xbrl > 专题 >
深交所发布“XBRL应用示范”
2005-03-24 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编辑:XBRL 浏览量:

日前,深交所正式发布了“XBRL 应用示范”,为投资者提供了基于XBRL实例文件的WEB分析工具(详见深交所网站 “XBRL应用示范”栏目)。借助这一工具,上市公司、监管机构、交易所、会计师事务所、投资者、研究机构、证券信息服务商等上市公司信息的加工者与使用者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获取深市39家成份股指数上市公司最近5年的财务数据和实例文件,实现信息的生成、提取、分析、交换和共享,并且将生成的信息通过友好的图形界面直观展示。

XBRL作为一项新兴的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已逐步应用于会计。它通过标准化的财务指标和增强的分析工具,避免了人工数据采集的风险,也降低了数据采集的成本,大大提高了披露信息的准确性、流转效率以及报表编制效率,为财务数据提供了更广泛的可比较性,更加便于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信息、实现信息的共享和互操作。

近年来,深交所对XBRL进行了大量深入的研究,是全球首家提出将XBRL技术应用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领域的机构,引起了业界的重大反响。“XBRL应用示范”的推出,标志着深交所XBRL的实际应用已取得实质性突破,并将进一步推动和加快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全程电子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进程,为投资者提供更及时、更丰富、更多样化的信息披露内容。

 
 
关于XBRL-cn.org | 联系我们 | 欢迎投稿 | 官方微博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XBRL地区组织 版权所有 power by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会计视野 沪ICP备05013522号